29号猫舍

如光(璇视角,下)

  杨冰怡想了想,早晚也是要告诉她的,就整理了一下思绪,把这些年的经历告诉了段艺璇,关于自己怎么学的计算机,怎么拜的师,怎么出的名,只不过都是一些好事,报喜不报忧是杨冰怡最拿手的技能了!

(回忆…)

第二天,一宿没睡的杨冰怡和段艺璇接到了经纪人的微信——之前那个试戏延期了,你还有一周时间准备。

“我的经纪人又变成之前的酷girl喽”

“她之前可不是这样的哦”杨冰怡下意识的回。

“哦?你们认识?!”段艺璇捕抓到了话里的漏洞

杨冰怡知道瞒不住了,说

“她是我转学之后认识的,我作为一个转校生,她帮了我很多的,而且她之前话很多的,只不过是因为一些事情才变成现在这样。后来她来当你的经纪人是我偶然间知道的,当时我还有点震惊”

“震惊什么?世界很小吗?”

“姐姐,对的人就算错过也会重逢的,对吧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杨冰怡的眼里带着光,段艺璇能透过她的眼镜感觉到她对自己的感情,和高中不一样的是现在的杨冰怡可以勇敢的表达出来。段艺璇笑了,带着一丝欣慰。

“好了,姐姐,先休息休息吧,还要准备你的面试呢”

“好”

——试戏那天

“请819号艺人进入726号房间进行试戏”

段艺璇刚推开门心里就觉得主面试官座位上的那个人有点眼熟,好像杨冰怡,可是她知道杨冰怡是学计算机的,不可能在这里。“真的是,我有这么爱吗?看见一个体型差不多的人就觉得是杨冰怡”

“大家好,我是第819号艺人,段艺…”段艺璇话还没说完,便和抬头的主面试官的眼神四目相对,段艺璇的眼睛里带着震惊,而对面则是一脸笑意的看着她。没错,主考官当然是我们的计算机大神——杨冰怡

“怎么?已经在这个圈子这么长时间了,试戏还紧张吗?段老师”

“不好意思,我重新开始,大家好,我是第819号艺人段艺璇”

(具体的面试过程……)

“恭喜你,段老师,合作愉快”

段艺璇除了在726号房间外没有再见到杨冰怡,本来还想着如果见到她一定揪着她的耳朵好好问问怎么回事,因为杨冰怡太忙了,只能就此作罢

(杨冰怡回到家…)

“呦,我们的大导演回来啦,是不是很累啊,见那么多女艺人”

杨冰怡知道段艺璇又在阴阳怪气了,她也知道阴阳怪气的背后是突然袭击的震惊,和一些些醋意?

“姐姐,我有个小秘密告诉你,其实只有你是面试的女主哦,其他人都是面试的配角,而且这个戏你要好好拍哦,这可是我专门为了你写的剧本,是我杨冰怡第一部也能是最后一部的电影哦!”

杨冰怡是知道怎么哄段艺璇开心的——说真话

毫无保留的爱意会让两头狮子更有安全感,段艺璇心底里的无名火也被几句话给浇灭了,虽然杨冰怡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这个事情,但是段艺璇知道这里面的辛苦付出,身为一个艺人,她太知道导演的不容易了,更何况杨冰怡还是半路出家

“我会的”段艺璇和杨冰怡四目相对,不知道怎么,最近总跟杨冰怡对视,对视的时候,眼睛里的情谊像阳光一样洒在两个人的身上,暖洋洋的,让人想陷进去

段艺璇试戏的时候拿的是一部分剧本,她当时就认为这个角色非常适合她,当她知道了后来的一切之后,发现,杨冰怡写的剧本就是她们的故事

杨冰怡工作的时候是认真的,,没有了在家里和段艺璇的小打小闹,见面也不会叫段艺璇姐姐,拍戏总ng的时候也会大发雷霆,仿佛她们两个只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,但是段艺璇了解杨冰怡,知道她的良苦用心,所以也不会去因为这个去作她

“杨艺,我们一起并肩吧”

“卡,恭喜段老师,杀青了!”

事实证明,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,例如杨冰怡,第一部电影就是大爆,段艺璇也成了炙手可热的当红小花…

转眼间,到了年底,各种颁奖典礼接踵而至,杨冰怡的电影也被提名了,杨冰怡提名了最佳导演,而段艺璇则提名了影后,当段艺璇走上台的时候,杨冰怡开始紧张了,因为她颁的奖是最佳导演奖

“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是——杨冰怡。杨冰怡通过对日常生活的仔细观察,精湛的拍摄方式,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,制作出了《七年》这部电影,一经上映便火爆各大影院,是当之无愧的最佳导演”

“恭喜杨导”段艺璇笑着看向杨冰怡

“感谢大家愿意頒给我这个奖,也感谢我们这部戏的女主角段艺璇女士,如果没有她努力扣细节,就不会有这部电影的现在……”后面的话段艺璇没有听清,看着杨冰怡的背影,想起她们的曾经…

“杨冰怡,我们一起并肩吧”

  (有彩蛋)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